【巨匠電腦評價】想學程式設計,你怎麼能錯過這31個學 Coding 的網站

錚/

1507201056110.jpg
巨匠電腦:想學程式設計,你怎麼能錯過這 31 個學 Coding 的網站
學程式設計很重要,但在哪學比較好?

在 <大家都說要學 Coding,但我該先從哪種程式語言下手?> 一文中,我們可以知道學習程式設計的重要性,包括美國知名媒體《Business Insider》在  <The 100 Best Jobs In 2014> 一文指出美國 2014 前百大最佳職業,第一名就是「軟體工程師」,平均年薪 90,060 美金(約 270 萬台幣、70 萬港幣、11 萬新幣、30 萬馬來幣),而且相關人才需求在未來仍然持續成長。這幾年美國、亞洲也興起大量程式設計學校,像是 Hacker School、Hack Reactor、Dev Bootcamp …… 積極培養軟體人才,因應全世界的市場需求。

但是,這麼多的程式語言:Javascript、Java、Python、C、C++、C# 、Ruby、Objective – C …… , 無論你想成為 App 開發者、前端工程師、遊戲開發者等等,要去哪找這些學習語言的資源和工具,的確是很頭痛的事情。

學習 Coding 時最大的問題在於,它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它需要投入很多時間而且會相當枯燥。不過我們有非常豐富的線上源和網站可以讓學習程式變成的更簡單。以下這些網站都是互動式的,在學習 Coding 的過程你可以立刻有所收穫。

以下為大家介紹的這 31 個線上學習 Coding 的資源,有專門給兒童、初學者、想成為 App 開發者、前端工程師、後端工程師、資料科學家、UX 設計師的 …… 只要你有毅力,好好定下心來運用這些資源來學習,幾個月內成為開發者、設計師完全不是難事!不信?那就親自去體驗看看吧。

1. MIT Open Courses Ware

MIT  擁有大量工程和資工相關的課程,它提供了所有的免費資源,包括考試、作業、設計和分析算法等等。

2. Mozila Developer Network 

Mozilla 為程式設計師提供了一個開發平台。你可以在這學到新的技術,也可以得到很多能幫助你入門的資源。在這裏可以幫助你學習 HTML, CSS,Javascript …… 等知識。

3. The Code Player

學習 HTML5、CSS3、Javascript 的好地方,提供有影片和 Source Code。

4. Codecademy

目前在免費網站中,最知名的應該就是它了。上面所有的程式語言課程都是免費(HTML & CSS 、jQuery、JavaScript、PHP、Python、Ruby),互動式的界面做的不錯,也有討論區可以跟別的學習者一起討論問題,每個單元結束時都會有實作的作業可以及時了解學習成效。

Codeacademy 的缺點是,單元練習時的介紹文字稍嫌簡略,對初學者來說可能不夠清楚,需要去 Google 額外的資訊來補充、理解。

建議初學者先從 Web Fundamentals ( HTML & CSS)開始,結束後再往 jQuery…… 學習。

5. Udacity

有非常棒的電腦科學基礎教育軟體開發等課程。不只是教材(講義、上課影片)完整,而且師資也都是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北京清華大學、Cornell 大學、Caltech 等全球頂尖資工學府的教授,值得大家參考。

6. Learneroo

通過解決挑戰來了解 Java 和一些新的技能,學習變量、循環、字符串和數組這些基本的 Java Coding 知識。

7. Koding

專屬給程式設計師的協作平台。每位使用者都有自己的虛擬主機,只要透過瀏覽器就能直接在平台上寫 Code,環境都能依照使用者的開發需求做變化。支援 JavaScript、PHP、Perl、C、Go、Python、Ruby。

8. Talent Buddy

TalentBuddy 為學習者提供了一個可以練習 C、C#、C++、Javascript、PHP、Python, Ruby 的地方,以問答的方式引導你解決學習上的問題。

9. Code Avengers

Code Avengers 上有 HTML,CSS,JavaScript 相關有挑戰性的課程,你可以學到怎樣編寫遊戲,App、網站。初學者在這裡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做出很酷的作品。

10. Plural Sight

Pluralsight 是美國的一間線上教育服務商,提供的課程類型包括:C#、jQuery、iOS、Android、Java、 Ruby ,還有包括設計、、NoSQL、Salesforce 等等。

11.  Scratch

Scratcch 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的媒體實驗室(Media Lab)在 2006 年所推出,專門設計給年約 8 歲的小朋友學習的程式設計語言 ,讓小朋友以熟悉的堆積木方式更快進入程式語言的世界。另外還有一套從 Scratch 分拆出來的學習工具 ScratchJr,讓年紀更小的孩子,也能接觸程式設計。

12. The New Boston

這是程式設計師的影片分​​享網站,你可以得到你最喜歡的主題方面所有的影片或教程,包括 Ajax、C++、Java、PHP、Python、Ruby 以及更多其他的技術​​,只要是你想學的,這邊都有啦!

13.  Coder Dojo

CodeDojo 這裡對每個人都是免費且開源的。

14.  Udemy

Udemy 是初學者學習如何 Coding 的良師。在這個網站上,開發者可以找到大量的課程來增天自己的知識。

15.  TreeHouse

跟 Codecademy 的教學方式和特色不太一樣,跟 Codecademy 不同的是,它是從「你想成為哪一種設計師、開發者」幫你做全盤的課程規劃,內容也相對完整許多。

舉例來說(下圖),你可以在「Tracks」選擇想學前端設計、網頁設計、iOS 開發、Android 開發、Rails 、PHP 等等課程,有許多基本的課像是 HTML、CSS、jQuery 都會在一些 Tracks 重疊。

另外,跟 Codecademy 不同的是,在 Treehouse 有真人(知名開發者)錄製的影片穿插在課程之間。

15. Coderace

Coderace 是最受歡迎的網站之一,在這你可以輕鬆的學到設計、開發和 iOS 相關的開發技術,並通過解決遊戲挑戰來增加你的知識。

17.  Coursera

由史丹佛大學大學教授 Andrew Ng 和 Daphne Koller 創建的 Coursera。Coursera 為使用者提供的最好的線上免費課程,你可以找到全球百大名校的 625 門相關課程來學習怎樣容易地寫 Code。

18. Khan Academy

在 Khan Academy 的教程中,你可以學會如何使用 JavaScript 和 ProcessingJS 庫來創建有意思的圖畫和動畫

19. HTML5 Rocks

在 HTML5 Rocks,開發者可以學到如何使用 HTML Coding 。這裡提供了許多的教程能夠很好地幫助開發者學習。

20. Learn Python the Hardway

想學 Pyhon 嗎?來這就對了!

21. Lynda

無論你是想初次嘗試設計並創一個網站,還是你已經在設計網站方面做了很多年了,你總會從 Lynda 裡專家教授的影片課程中學到一些東西。在這裡學習使用 WordPress 或者 jQuery,CSS 設計,HTML …… 全部你要的都有!

連我 UX 設計經理朋友都在上面學設計呢!

22.  Codepen

CodePen 是一個網站前端設計開發平台。需要建立一個簡化的測試用例來演示並找出 Bug?想炫耀你的最新創作獲得稱讚?還是想為你的計劃找一個特定的設計模型?CodePen 適合你!

23.  P2PU2  School of Webcraft

到 School of Webcraft 來學習 Web 開發技術吧。

24.  Dev Opera

無論你想成為 App 開發者、前端工程師,這裡的學習資源絕對夠用。特別的是,他在開發課程上分類特別清楚。

25.  Code School

你可以方便地打開你的瀏覽器,看看教學影片和相關教程,做做挑戰性的項目,就能從 Code School 學習到 Web 技術。Code School 整合了影片,線上 Programming 和遊戲元素,為你打開了一扇學習新技術的大門!

26.  Academic Earth

Academic Earth 堅信每個人都應該獲得世界一流的教育,這些課程均來自世界頂尖的大學。現在,我們可以在課堂之外學習原汁原味、頂尖教授教學的影片。

27.  Develop PHP

DevelopPHP.com 是一個快發展中的教育系統,這裡有大量的影片和文字資料,並且 100% 免費!在這,2013 年受關注的五大技術是:HTML,CSS,JavaScript、PHP 和 MySQL。來這裡學習程式設計理論,數據庫交互,網頁設計,動畫,圖形編輯,矢量藝術,三維建模 …… 學習資源非常豐富。

28.  Bloc

在線上學習的過程中會有真人導師指導你,讓你在 2 個月的密集訓練中從新手變專家,不過要付費就是了。

29.  How to Code

從最基礎的課 HTML 到 Ruby on Rails 的教學都很完整。

30.  Bento Box

非常方便的程式設計學習入口網站,建議大家學習任何一個語言和工具前都可以先到這個網站看看。

31.  General Assembly

線上與線下課程都有的學校,內容主要 Focus 在前端設計、iOS、Android 、UX 設計上。在美國、德國、香港都有分校,畢業後提供新創公司的工作機會。

巨匠電腦設計了程式/資料庫課程,內容包含程式設計、大數據分析等等,快來巨匠電腦學程式/資料庫課程,讓你快速上手!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T4hQw3

 

朋友問我巨匠電腦好嗎~

巨匠電腦評價我覺得不錯啊

巨匠電腦給了我一個機會去找到另一個自己(轉圈^__^)

選擇自己喜歡的學習方式就是最好的-巨匠電腦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