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評價】OpenDayLight新版讓OpenStack部署NFV更容易

錚/

開源OpenDayLight專案計畫正式發布最新版SDN開源框架Lithium,終於原生支援OpenStack網路套件Neutron
1507141339040.png
巨匠電腦分享,OpenDayLight新版讓OpenStack部署NFV更容易。

開源OpenDayLight專案計畫繼去年釋出第2版SDN開源軟體Helium後,近日也正式發布了最新一版SDN開源框架Lithium(鋰)。

而做為第3版推出的開源SDN軟體,這次最大的改變是終於原生支援OpenStack網路套件Neutron,結合了虛擬化的NFV部署核心元件,讓OpenStack更容易實作出NFV環境。

新版終於支援原生OpenStack網路套件Neutron

新版SDN軟體不只整合了Neutron網路套件,也結合了多個網路功能服務,像是服務功能鏈(Service Function Chain,SFC)、虛擬租戶網路(Virtual Tenant Networks,VTN),以及群組導向協議(Group-Based Policy,GBP)等,這些功能不只有助於開發人員設計裝置、用戶和群組層的協議,還可建立起一套包含了防火牆、負載平衡和其他應用網路服務的客製化服務鏈。

同時,新版Lithium也加強了API的互通性,例如新增的網路需求導向組合(Network Intent Composition,NIC)機制,可讓這套SDN控制器軟體,來管理和指派網路服務與需求導向式網路架構配置的資源。

同時,應用層流量優化技術(Application Layer Traffic Optimization,ALTO)也提供了抽象化及服務,來簡化網路視圖(Network View)和網路服務。

這套SDN開源軟體也強化了安全與自動化功能,像是新增加的整合安全通道(Unified Secure Channel)功能,可以在這套SDN軟體和網路設備間,建立更簡易的安全通訊管道。

另一個新增加的時間序列儲存庫(Time Series Data Repository)功能,則能用來蒐集巨量的網路活動,並加以分析數據。

而裝置識別和驅動程式管理(Device Identification and Driver Management,DIDM)工具則提供了終端使用者發現、管理和既有基礎設施硬體自動化的能力。

至於另一個拓樸處理框架(Topology Processing Framework)則允許開發人員透過多協定、底層和重疊架構,建構出更龐大的可視性網路。

除此之外,這次也加入6個新協定,包括了資源群組標籤交換(Source Group Tag eXchange,SXP)、鏈路聚合控制協定(Link Aggregation Control Protocol,LACP)、 IoT資料管理(IoT Data Management,IoTDM)、SMNP外掛程式、開放協議框架(Open Policy Framework,OpFlex),以及無線AP控制及配置協定(Control and Provisioning of Wireless Access Points,CAPWAP),來因應企業更多元的SDN應用和服務需求。

OpenDaylight執行董事Neela Jacques表示,新版Lithium釋出後將用來滿足更多終端用戶的應用需求,從加快NFV部署、網路隨選、一直到OpenFlow可程式流,甚至是物聯網等,都可以結合SDN技術,做到快速部署服務及應用。

OpenDayLight新版特色

1      開始支援原生OpenStack網路套件Neutron。

2      新增加6個新協定,因應更多企業SDN應用需求。

3      強化API互通性,例如可用SDN軟體管理和指派網路服務及資源。

4      新增多個安全與自動化功能。

資料來源:OpenDayLight,iThome整理,2015年7月

巨匠電腦另外也開設網路管理課程,內容包含各個證照的教學,快來巨匠電腦學習網路管理!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www.ithome.com.tw/news/97329

巨匠電腦真不錯也

巨匠電腦其實很讚歐

個人對巨匠點腦評價淺談

謝謝巨匠電腦幫助我順利找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