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分享好文章 動畫教父帶領皮克斯創意不斷的祕密

奕/

 

 

1508261003210.jpg
巨匠電腦分享動畫教父帶領皮克斯創意不斷的祕密

在「動畫教父」卡特莫爾的領導下,皮克斯始終保持動畫界的王者地位。
祕訣在於,皮克斯獨創了一套創意管理機制,
讓創意人才放下身段,彼此合作,
激盪出一部又一部藝術價值和商業收益兼具的好作品。
而創意管理的推手,就是皮克斯創辦人之一、擔任總裁的卡特莫爾。

打造出史上第一部電腦動畫電影、被譽為美國最有創意公司的皮克斯(PIXAR),有三位靈魂人物:現任總裁艾德.卡特莫爾(Ed Catmull)、創意長拉薩特(John Lasseter)、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

一九八六年,賈伯斯收購盧卡斯影業的電腦繪圖部門,與卡特莫爾、拉薩特重組皮克斯,開創電腦動畫新紀元。二○○六年更成功與迪士尼動畫部門合併,成為全球動畫霸主。

皮克斯的創意,到底有多厲害?

二十多年來,皮克斯推出了十五部動畫電影,從一九九五年的創業作《玩具總動員》到第十四部《怪獸大學》,從未失手,每一部電影皆打入影史票房總排行榜前五十大,累計票房超過八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二五○億元)。第十五部《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被譽為皮克斯最富創意的作品,剛在美國上映,當周就創下影史原創電影最高開片成績。不僅如此,皮克斯的每部作品都是電影獎常客,至今拿下七次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與七次金球獎,堪稱商業與藝術的雙贏。

而電腦繪圖技術背景出身的卡特莫爾,也因為《玩具總動員》首創把2D影像轉化為3D動畫,奠定了他「動畫教父」的地位,成為純電腦製作電影的發明人。

製造安全感
自由發揮靈感,保有原創想法

但身為皮克斯動畫總裁,卡特莫爾更大的成就,在於他打造的創意工作環境,讓皮克斯能夠持續創作好故事,讓創意可以透過管理方式延續下去。

一家成立二十多年的老企業,要如何讓靈感和創意源源不絕?

卡特莫爾去年出版自傳《創意電力公司:我如何打造皮克斯動畫》(Creativity, Inc.)(中文版今年五月由遠流出版),入選《金融時報》與麥肯錫推薦的年度最佳十六本商業書。

巨匠電腦設計了3D多媒體動畫課程,教你3D動畫製作、Maya動畫特效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pLQ8Hm

分校查詢 – 巨匠電腦

建築室內設計-巨匠電腦,評價

APPLE實務應用-巨匠電腦,評價

巨匠電腦評價Archives | 認證輔導評價巨匠電腦真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