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分享造福病患 ─ 北科大設計「尿袋隱藏褲」評價推薦

錚/

1507240924480.jpg
巨匠電腦工業設計分享,造福病患 ─ 北科大設計「尿袋隱藏褲」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台灣步入高齡社會,老人照護成為日益迫切的課題,台北科技大學特別設計「尿袋隱藏褲」、「翻身鋪墊」等多項作品,前者可讓病患輕鬆帶著尿袋趴趴走而不害臊,入圍今年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後者則可協助家屬或醫護人員幫長期臥床病患移位及翻身,大幅減輕2/3人力。

根據衛福部上月底公佈「高齡社會白皮書」,推估台灣老人2018年至2025年間,將從總人口數的14%快速增加到20%,凸顯國民長期照護與醫療輔具的迫切需求,台北科技大學傾聽產業需求,針對「醫療輔具」、「醫療監控系統」、「醫療感測器」、「醫療照護」等四大面向進行研發,今展出18件研發成品,其中「尿袋隱藏褲」、「翻身輔墊」已經在台北榮民總醫院蘇澳暨員山分院護理部使用。

「尿袋隱藏褲」由北科大工業設計系師生共同完成,該作品還獲得今年美國傑出工業設計銅獎與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肯定,成員之一的工設系大四生潘冠豪說,榮總蘇澳分院醫護人員提及,不少病患得掛著外露式尿袋移動,讓病患覺得困擾且不便,故團隊將尿袋設計隱藏在褲子內。

潘冠豪指出,患者透過隱藏式內袋放置尿袋,不需脫褲子即可排放尿袋內的尿液,且外觀看來漢一般長褲無異,且褲子設計側邊拉鍊,方便護理人員與患者自己安置與更換尿袋,現和榮總蘇澳分院合作,尚無廠商合作,未來將進一步改善讓產品更完美。

此外,「翻身輔墊」也是由工設系師生共同完成,團隊成員之一、工設系大四生黃忠毅說,長期臥床的病患若兩小時不翻身,就可能有褥瘡產生,但醫護人員若要幫病患翻身,往往得出動2到3人,在榮總蘇澳分院提出這個問題後,團隊設計出結合履帶與機能性布料的「翻身輔墊」,由於布料摩擦力低,只要一個人就可獨自完成幫病患翻身,節省2/3人力,且該作品材質為機能性布料,防潑水且又透氣,榮總蘇澳分院試用後效果不錯,預計年底將提供數十件給榮總蘇澳分院試用,若順利,明年將可推廣到一般民眾使用,售價未定。

巨匠電腦開設了工業設計課程,教你AutoCAD使用、Pro/E產品設計等等,想要學工業設計就快來巨匠電腦!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1LDEvF

程式-資料庫評價巨匠電腦知識庫 | 程式/資料庫評價是巨匠電腦所有。巨匠電腦收集相關資訊於評價平台,讓 …

APPLE實務應用-巨匠電腦,評價

電腦技能評價巨匠電腦社群誌

電腦技能評價巨匠電腦社群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