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D故事講述體驗米蘭世博虛擬導覽

錚/

1507271009140.jpg
巨匠電腦分享, 即時身歷其境式的米蘭世博虛擬導覽 ─ 3D故事講述體驗

達梭系統和米蘭世界博覽會(Expo Milano 2015)共同推出虛擬導覽進階版,以全新的寫實境界與性能,為 2015 米蘭世博會的上千萬遊客提供 3D 身歷其境式的即時體驗服務。虛擬導覽進階版結合虛擬實境與 3D 實際畫面,搭配寓教於樂的技術,以互動的方式分享世博會。

2015 年 2 月上線的第一個版本在世博會開幕前即提供了虛擬導覽服務,現已透過整合 3D 模型球面攝影技術完成全新升級,能在高強度虛擬 3D 環境中進行動態導航與並與遊客深入互動。虛擬導覽進階版現已成為米蘭世博會實體展覽中生動的虛擬對應工具,透過 3D 故事講述強調本屆世博會主題「潤養大地,澤給蒼生(Feeding the Planet, Energy for Life)」。身歷其境式 3D 導航帶來獨特的體驗,釋放遊客的想像力,同時亦為實體展覽的補充體驗。

即日起至 2015 年 10 月 31 日,虛擬遊客能在展館、道路及公園內外進行 360 度步行導覽,如同親身探訪米蘭世博會。世博會的實體展覽透過 3D 地圖完整呈現,遊客在探索地圖時也能獲得資訊豐富的互動娛樂多媒體內容,以及世博會主題相關的精彩故事。

搭載地理定位功能的虛擬導覽進階版涵蓋兩大主展區:各參展國家的 Decumano 展區,以及義大利 Cardus 展區。遊客能縮放點擊主題區域,例如零號館(Pavilion Zero)、生物多樣性公園(Biodiversity Park)、民間團體展館(Civil Society Pavilion)及兒童公園(Children’s Park)等。亦可體驗導覽與具體食物有關的 9 個群組主題,包括稻米、咖啡、水果與豆類、香料、五穀根莖類、島嶼、海洋食品及乾旱區。全球遊客可在義大利、瑞士等各獨立國家展館內享受日程導覽及 3D 導航服務。


▲ 水果與豆類展館。


▲ 西班牙展館導覽。

虛擬導覽進階版現已提供線上(電腦版)英文、義大利文及法文語言服務,支援 Samsung Gear 虛擬實境應用 App,以及 Facebook App,亦可透過租用現場的 4,000 台平板電腦體驗虛擬觀展。此外,虛擬導覽進階版特別為參觀的學校單位結合數位導遊,藉由邊做邊學的有趣方式加強師生之間互動。

巨匠電腦設計了3D多媒體動畫課程,教你多媒體設計、3D動畫製作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technews.tw/2015/07/16/expo-milano-2015-3d/

 

還在為影片剪接苦惱嗎?巨匠電腦教你立馬變身成為 iMovie 剪刀手!

巨匠電腦分享,Autodesk Maya助力《痞子英雄:黎明再起》再創華語鉅片視效紀錄

【3D多媒體動畫課程】巨匠電腦分享,壹動畫用IT加速動畫製作流程

【3D多媒體動畫課程】巨匠電腦分享,自製七龍珠動畫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