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分享日本PASONA都市農場 推薦好評價

錚/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巨匠電腦分享日本PASONA都市農場 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垂直農場已經不是最新的概念,日本人力資源集團PASONA展示了辦公環境的另一種可能,將「農場」引入其位於東京總部的辦公大樓。PASONA大樓也被稱為「都市農場」(Urban Farm),在這裡種植了超過200種各種生活食材,提供員工食堂的需求,並且由公司所有員工輪流管理,強調「自產自消」及「零食物里程」的概念。

1508280926480.jpg

PASONA大樓由Kono Designs設計,翻修東京千代田區一幢50年的大樓,鋅建築包括有辦公區域、禮堂、食堂、一個屋頂花園,以及都市農場配備設施。完工後,在這幢共19974平米的辦公大樓內,包括有3995平米農業空間,種植有水稻、蕃茄、茄子、青椒等超過兩百種植物蔬果。

原本的建築結構導致室內淨高不足,為了最大化保留天花板高度,所有的管線管線立杆都盡量埋在周圍。大梁底部的邊緣隱藏安裝著照明設備,這樣就不用為滿足照明進一步降低天花板高度。從辦公樓的3到9樓都采用了這種方法,比傳統的吊頂照明節能約30%。
從外面看,辦公大樓就與周圍所有的建築有著明顯的區別,披上綠色的樹葉,進入內部,與大樓外表一樣,滿眼可見令人舒心的綠意,大樓最下面兩層將完全對一般民眾開放,一樓是花團錦簇的咖啡廳、二樓則有被綠意包圍的休閑室,三樓以上的辦公樓層,無論是電梯前廳、走廊、會客區、或是員工食堂等等,隨處都可感受到花草與蔬果的存在。

大樓有雙層綠化立面,鮮花和橘子樹種在小陽台裡。這些植物部分依賴外部自然氣候生長,創造了一個生機勃勃的動態立面。內部花圃和水稻區都是采用水培和土混合種植手法,以及專門的氣候控制系統來控制室內濕度、溫度、空氣流動,確保人與農場的可持續發展及舒適的氣溫體驗。盡管種植面積減損了辦公的可用區域面積,但PASONA認為都市農場和綠色空間給公眾和員工的效益足以彌補這些損失。

PASONA都市農場每年可為辦公大樓減碳兩公噸,但該計劃所達成的目標卻不只限於環保;透過農作活動,逐日提升員工與自然共生的態度、對農耕的興趣、以及對食物來源的敏感意識,甚至擴及團隊技能、溝通技巧與互動。Kono Designs更希望這透過種新型辦公場所,激勵年輕的都市人重新關注農業發展,甚至可可能振興農村地區。

「設計並不聚焦在滿足現有的綠化標准上,那些標准關注能量補償和效率。」Kono Designs表示:「我們關注的是一幢綠色的大樓如何改變人們對日常生活的感知,甚至對自己職業選擇和人生路徑的思考。”」

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巨匠電腦設計了建築室內設計課程,教你室內設計實務、Revit綠建築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www.mmag.com.tw/ad/20141231-architectural_design-1031

電腦技能評價巨匠電腦社群誌

電腦技能評價巨匠電腦社群誌

巨匠電腦評價 |好評價包含巨匠課程的工業設計、app設計、學習見證等電腦新鮮事

工業設計評價IND Plus-巨匠電腦補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