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推薦巨匠電腦分享與MySQL相容 資料庫引擎Aurora

錚/

1508131025420.jpg
巨匠電腦分享與MySQL相容 資料庫引擎Aurora

Amazon今天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re:Invent年度大會,AWS資深副總裁Andy Jassy宣布推出多項新服務,包括了與MySQL相容的新關連式資料庫引擎Aurora(極光)服務,以及多項開發生命周期管理工具如CodeDeploy部署服務,以及3項企業資安與法規遵循新服務,如配置檔管理服務AWS Config。

Andy Jassy表示,傳統關連式資料的問題是非常昂貴的專屬軟體,軟體授權方式也侷限了運用彈性,也容易和廠商綁定。因此,越來越多企業轉而使用更開放的資料庫,例如MySQL或PostgreSQL,但是導入這類開源資料庫的挑戰是要將效能調校到類似專屬資料庫產品的難度很高。因此,Amazon宣布推出了商用級關連資料庫Aurora。

Aurora屬於Amazon RDS服務之一,Andy Jassy表示,Aurora資料庫可相容MySQL,但效能是標準MySQL資料庫的5倍以上。

Amazon幾年前開始思考重新打造關連式資料庫,AWS Amazon Aurora總經理Anurag Gupta表示,改以SOA架構、多租戶設計、可水平擴充的元件來設計新的關連式資料庫,而且要能和現有AWS服務整合,並能提供完整的管理機制,這個資料庫服務就是Aurora。

Anurag Gupta表示,Aurora每分鐘可以執行6百萬筆插入指令或是3千萬筆Select指令。因為採取了新架構,不論是RDS服務上的MySQL實例相比,或是用EC2的I2虛擬機器搭配8顆SSD的MySQL實例的效能相比,Aurora效能都是這些MySQL實例的5倍以上。

其他新特色還包括了可以在背景執行容錯和自動修復錯誤,當機時只要數秒鐘就可以回復服務,而且資料庫重新啟動後也不會遺失資料庫快取內容。計價方式,Aurora按每小時用量來計費,例如r3.large虛擬機器規格是每小時0.29美元。目前先釋出預覽版本。

另外,Amazon也將多項內部使用的開發生命周期管理工具,轉為變成對外提供的服務。例如代號Apollo的AWS內部部署服務變成了AWS新的CodeDeploy服務,過去一年,Amazon已用於5千萬次的部署任務上。

CodeDeploy可用於協助企業進行滾動式的升級部署,分階段逐步更新版本,也能追蹤部署任務的執行狀態,發現部署失敗的情況,還支援回復前一部署版本的功能。CodeDeploy提供了一個集中式的管理和監控平臺。Andy Jassy表示,CodeDeploy還可以透過API和現有部署、測試或版本控制平臺整合,例如GitHub、CircleCI、Atlassian、Codeship、Solano CI、Travis CI和CloudBees等。
另外還有兩項開發生命周期管理的新工具,一個是持續整合(Continuous Integration)工具AWS CodePipeline,可用視覺化的方式來建立自動化的CI程序,也能和任何程式碼儲存服務或現有部署、測試工具整合。另一個則是雲端程式碼儲存服務AWS CodeCommit,可儲存的容量無上限,檔案大小也不限,可用於結合不同的開發環境(測試、Staging、Production等)。這兩項服務都預定於2015年初推出。

Amazon還發表了3項用來強化企業安全與法規遵循的新服務,包括了加密金鑰管理服務AWS Key Management Service,可提供一鍵加密(One-Click)、集中式金鑰管理平臺、自動化金鑰更新派送。搭配Amazon去年推出的API追蹤服務CloudTrail還可監控金鑰管理服務。

其次是可用來管理雲端各項服務資源的相依性和提供稽核的AWS Config服務,例如可用來管理不同資源間的關連、追蹤單一帳號使用了哪些資源等,也能用來管理維護設定檔的變動或除錯,例如檢查所有設定檔的所有歷史變動等,甚至能預先警告設定檔的變動將會影響哪些雲端資源的運用,來減少維護人員設定錯誤的情況。這兩項都是發布後就可使用。
第3項服務則是預定2015年初正式啟用的目錄服務AWS Service Catalog,可供企業依據部門別、成本考量來建立不同的服務目錄清單以符合內部需求或法規遵循的要求,讓不同角色的使用者存取到符合權限的可用服務清單。

Gartner儲存、雲端和大資料研究總監Arun Chandrasekaran表示,AWS這幾項服務的目的都是為了讓企業更容易將內部應用轉移到雲端,尤其是關連式資料庫是企業的核心應用,也是可獲利的企業市場,Amazon開始往企業關鍵應用上雲端的策略上布局。

巨匠電腦設計了網路管理課程,教你MySQL、PHP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巨匠電腦評價好!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www.ithome.com.tw/news/92264

巨匠電腦哈新聞-評價,電腦技能,課程

巨匠電腦評價Archives | 室內設計評價-巨匠電腦報你知

巨匠電腦評價Archives | 視覺設計評價巨匠電腦分析師

超推*巨匠電腦的JAVA課程*巨匠電腦評價相關 – 程式-資料 …